close

我以為

努力經營自己的班級

讓自己的班級更好

進而讓別班仿效

是一種良性競爭

 

但我這幾天聽到另一番論調

 

小公主學校的運動會這次以“原住民”為主題

所以每個人都要在頭上戴上繪有原住民圖騰的頭套

由於頭套材質是硬紙板

所以用彩色筆著色效果不好且看起來廉價

但廠商做的圖騰線條太細

也不適合用粉臘筆

且因細條太細而導致頭套看起來很空虛

老師便決定要設計可以豐富頭套的圖案(因老師是美術系的,對美術真的很厲害哦!)

我建議老師是否可以讓小朋友自己畫一些小圖案

例如:太陽、愛心…

老師說這樣會很醜…

雖然我覺得在已經是個人化時代

但因為是老師也不好再反駁(我們那個年代就是老師至上嘛~)

另一個媽媽建議

可不可以自己做頭套

老師說:如果我們太突出,會讓別班老師有壓力,所以不要!

 

我聽到這句話時愣了一下

但因提議的媽媽沒有說什麼

讓我也不好開口對這番話有所反應

 

只是…

如果每個老師在經營自己班級的時候

都還要顧慮到別班老師是否會感到壓力而墨守成規的話

對我們的孩子而言

是否是一個很大的損失?

另一方面

當別班老師認真經營他們班級的同時

他們是否也會顧慮到別人有沒有感到沈重的壓力呢?

或許…

是我不懂得國民教育體制下那些老師們的相處方式吧…

但是…

報章雜誌上那些特色老師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呢???

 

 

自己做得好的地方可以當別人的表率

別人做得好的部份可以當自己的榜樣

不要害怕競爭與模仿

只要能讓自己更好

我們都要試著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70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