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很流行讀經班

甚至還有為這些努力讀經的孩子給予肯定的榮耀-小狀元會考

會參加這個測驗的孩子

可真是了不得的呢!考的科目很廣泛

有四書五經、千字文、弟子規、朱子治家格言…等

每一本都要熟悉到主考官一抽便能背誦

我實在是佩服這些孩子呢!

 

我也很推崇讀經這件事

讀經的好處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我家小公主從上大班後,就開始了讀經生涯

可惜她並不是很用功啦!所以,嘿嘿嘿~~~

但最直接的好處是:國字認得很多,國文造詣也變好

這讓她很早就可以開始自行看書,並懂得文章的意思

還能舉一反三的造詞呢!

 

上小學後,還是讓她繼續讀經

巧的是

她的小學班導正好是讀經班老師

原以為這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

畢竟熟識的人可以讓孩子在初上學時的恐懼降低

而且老師也把讀經的文化帶到學校裡來

真的是很棒呢!

只是…早自習時間全部被拿來讀經了

甚至還佔用第一節的上課時間(雖然只有5-10分鐘)

這似乎就有點偏頗了

 

除了品格外

我想孩子的領袖才能、時間管理、口語表達…等

都是十分需要培養的

有的老師準備了“我有話要說”的台子,讓學生可以暢所欲言

有的老師帶領學生演短劇

有的老師在第二堂下課(因時間較長)安排做體操

這樣多彩多姿的小學生活不是孩子最需要的嗎?

這樣也才落實了多元教育的真正意義,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70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