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到小公主班上看老師如何帶領小朋友讀經

以便日後晨光時間可以延續老師的讀經教學

 

一群媽媽在一起

就是喜歡東聊西聊的嘛~

 

聽聞

小公主班上有一個同學似乎有學習上的困難

前幾天上英文課還生氣的摔課本

原來是因為字母寫不好而生氣

想來他也是有為自己訂標準的吧!

再聽聞

他每次考注音小考

都只得30、40幾分

我聽到後覺得好心痛

對他來說才剛開始學習就失去信心了吧!

 

我開始思考

一定要打分數嗎?

分數是不是真的那麼重要?

成績好的小朋友或許無所謂

但對成績不好的小朋友來說

該怎麼辦?

這樣的打擊孩子的信心

對孩子有幫助嗎???

為什麼我們不能像芬蘭一樣

把每個孩子都當第一名、都是100分呢?

 

我想

應該著重的應該是孩子是不是真的懂了

而不是表面上的100分吧!

希望我也可以用我所學、所長來幫助到這位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70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