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後的碗筷一直放到宵夜還沒人洗

當我妹問:誰要去洗碗

我自告奮勇的舉了手

因為晚餐只有我一個人吃…(很認命)

然後,她對我說了聲:謝謝

 

聽到這聲謝謝

心中有無限感觸

心想:

若今天角色互換,我是否也會說聲謝謝?

我想我不會

我可能還會說:耶!有人要洗碗了

哈哈!

 

我的個性一直很倔強

像老妹那樣出自內心的軟言細語

說實在

我很少說出口

即使會在心中默想

 

從小

我想我就是叛逆的

我一直很反對社會加諸在人們身上的既定觀念

例如:

男生一定要勇敢、不能落淚、一定要好勇奮戰

女生一定要溫柔、善做家事、一定要細心體貼

男生一定要會做粗活

女生一定要會做女紅

男生一定很會開車

女生一定都是路痴

男生才會換燈泡

女生才會煮餐點

所以

我一直在爭取“男女平等”

 

為了男女平等

我從小學就學會換燈泡、修電器

但也未放棄針線、書畫、彈鋼琴

 

直到畢了業

才漸漸的發現

男女是不可能平等的

它永遠只能是一句口號

這是因為男女的構造及天性

某些部份男人佔上風

某些地方女人佔優勢

例如:

男人的肌肉生來就比女人發達

所以他們的粗活做的比女人好

男人的邏輯性生來就比女人強

所以他們能輕易認路、開快車

女人的感性生來就比男人多

所以女人細心體貼男人比不上

女人的視野生來就比男人廣

所以女人一次能看到的事物就比男人多

 

男女平等

只不過在社會規範、權益上行得通

說到底

男女還是不平等的

於是

我漸漸的放棄了爭取這爭不到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70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