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facebook上的開心農場很夯

很多人似乎因應這股熱潮而開啟了農夫樂

但當全職農夫可是一點也不樂…

 

從阿公時代

我們家就是務農世家

不論是爺爺、外公、堂哥、表哥、姑姑、舅舅

統統都和農業有關

不是親自下田就是將收成的果實批發給各大批發商

包括大潤發、果菜市場…等

當然也銷往國外

 

當我年紀還小

還不懂事的時候

總在夏天期待颱風的到來

因為這樣就可以放颱風假

在某一次我們懷著這樣期待的心情時

老爸開口對我們說:“颱風來有這麼高興嗎?”

這句話我想了好久好久

才終於懂得:

什麼叫做靠天吃飯

 

颱風是對我們的最大考驗~

如果風太大

果樹就倒了

如果雨太大

果實就不甜了

但若都沒下雨

也會因旱災而無法採收

 

從這時起

我才開始不再期待颱風

從這時起

我才知道我的家人們是多麼辛苦

 

現在

小公主也和當初的我一樣

在上學的時候期待颱風的來臨

這時我也會告訴她

颱風對我們是多麼殘酷的考驗

告訴她

天氣對我們家是多麼的重要

雖然她還似懂非懂

也還會抱著一絲絲的期待

但我相信

有一天她會懂的^^

 

我家務農已逾四十年了

在家人們的用心經營下

也開括越來越多種類的水果

在為多數人服務的前提下

遲遲未走向精品化的我們

希望將來能更多元的發展

除了做產地批發界的第一

也能做精品水果界的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70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