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了“2012”

大概從天崩地裂開始

我就開始哭了

 

尤其是琴師爸爸安慰兒子時

歌手老爸來不及和多年未聯絡的兒子說話時

哭得最是厲害

 

不是我太融入劇情

而是

當我在看電影時

總會同時想著: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做?

                     如果是我,我該怎麼辦?

                     如果是我,我會有什麼感覺?

                     如果是我…

 

常常對身邊經常出現的事物習以為常

當面臨失去之際

才會開始懊悔當初的不珍惜

 

2012世界末日被炒得沸沸揚揚的

雖然不免憂慮

但日子還是要好好努力的過

只是

我們可以多了一份惜福的心

“得到”的時候感激在不多的日子裡還能得到

“施捨”的時候想著不多的日子擁有再多有何意義

或許

世界會變得更好

也或許

世界會因為我們的改變

而讓幾千年前馬雅人的預言失準

 

這部片把人性描寫得很真實

只是…無私奉獻的人是否真如電影裡描述的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70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